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育成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2-01
  131日上午,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称丹东育成中心)工作总结会在丹东鸭绿江大厦隆重召开。辽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智军、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爽以及丹东育成中心各入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丹东市科技局局长马永国主持。
    会上,辽宁中科纳新金丸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入驻企业汇报了入驻项目的研发进展、经费使用、人才队伍建设、专利申请授权经济社会效益及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丹东市副市长潘爽听取了入驻企业汇报后,对丹东育成中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主动作为给予了积极肯定,对丹东育成中心在过去的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城市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需要依靠科技、人才和创新,丹东市政府会坚定不移的支持丹东育成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并以丹东育成中心为载体,营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良好环境,加快形成促进丹东发展的新动能,为院地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丹东育成中心成立以来,在辽宁省科技厅、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丹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作为丹东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不仅是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助推丹东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载体,更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为丹东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2017年,丹东育成中心挖掘中科院及大专院校技术资源,引进了“丹东特色资源软枣猕猴桃、蛹虫草等产品开发”等4个项目入驻育成中心,为丹东育成中心补充了新鲜血液。全年丹东育成中心有“声呐流量计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3个项目争取到省市科技计划的支持。截至目前,育成中心入驻总项目数达到17个,其中中科院入驻项目14项,清华大学等高校入驻项目3项, 已有3个项目实现了产业化。2017年,丹东育成中心实现销售收入5583万元。 

  2018年,丹东育成中心将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和设立专项发展基金。坚持需求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三维光学测量联合实验室”建设,围绕光学测量等领域,引进中科院创新资源,打造“光学测量创新孵化及产业化示范区”。加大对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成果的调研、引进力度,充实供给测资源,为丹东育成中心引入源头活水。

   

  会议现场

   

  李智军讲话

   

  李明讲话

   

  潘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