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宁省肿瘤医院共同举办科技合作研讨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3-10

  20173月6日,沈阳分院与辽宁省肿瘤医院共同举办科技合作研讨会。兰州分院、近代物理所、高能物理所、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等20余位专家参会。会议由辽宁省肿瘤研究所所长、辽宁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丹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辽宁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也夫介绍了医院情况,随后,近代物理所、高能物理所、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分别就重离子治疗技术、核医学成像技术、代谢组学在恶性肿瘤精准治疗中的应用、微流控芯片技术、基于质谱技术平台的个体化诊疗研究、机器人化微纳操控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医疗康复机器人、计算机辅助病灶诊断、精密生物3D打印技术等做了9个精彩报告,并与院方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省肿瘤医院朴浩哲院长特别感谢沈阳分院精心组织专家来访对接,院方对各位专家在代谢组学、精准医学、机器人等方面已开展的工作有浓厚兴趣,希望能够与各位专家加强合作,他表示辽宁省肿瘤医院愿意与中科院的专家开展深度合作。 

  马越红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对接活动是双方落实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的具体举措,沈阳分院一直致力于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此次科技对接洽谈双方都做了细心安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表示,沈阳分院愿意同辽宁省肿瘤医院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为提高医疗水平,增强人民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