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富德能源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05

  12月1日,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厚进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谋求深化双方产业技术合作并推动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领导张涛、冯埃生出席交流活动,科技处、经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冯埃生代表大连化物所对江厚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富德来宾共同回顾了双方开展甲醇制烯烃(DMTO)项目产业化实施的友好合作历程,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双方于今年签约共建富德能源院士工作站。江厚进对富德能源主要关注和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对大连化物所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构筑并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研究所区域产业技术研发孵化平台共建并着力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布局等全方位合作。在听取了大连化物所科研进展及区域合作布局情况之后,双方就平台共建、人才集聚、技术创新、资本运作、产业实施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富德来宾参观考察了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催化中试基地及相干光源科学装置。

座谈交流现场

  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东为深圳市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商事制度改革后注册成立的第一家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采生产和销售,投资和经营甲醇产品、甲醇制烯烃及配套项目的开发与经营、相关石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能源化工的技术研究开发、设计、施工、管理和经营,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咨询和相关服务业务,旨在成为全球能源化工及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行业引领作用的国际化控股公司。目前,富德能源拥有员工超过2000人,年产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