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专家组团送宝到丹东——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支撑东港海洋经济发展报告会在东港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6-22

  2016618-20日,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率领由所内8名从事鱼、虾、蟹、贝、参等海水养殖及精深加工领域的专家队伍来到丹东东港,对丹东东港海水养殖及精深加工产业现状及技术需求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调研,同时将中科院海洋所近年来创新成果在丹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推介,推动海洋所科技成果在丹东市转移转化。 

  18日下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支撑东港海洋经济发展报告会在东港宾馆举行,报告会由东港市副市长任春杰主持。东港市科技局、东港市海洋渔业局、东港市各乡镇技术推广站,及东港市规模以上海水养殖及深加工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到会,海洋所的专家们给企业家们做了海洋牧场构建的回顾与展望、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与产业趋势、鲆鲽鱼类繁育养殖技术和脉红螺苗种繁育及增养殖技术6个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海洋所近些年来养殖领域及深加工领域的主要科研成果。

  19-20日,海洋所的专家们先后来到双增集团、永明集团和锦都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这3家企业均为东港市海水养殖及精深加工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也是东港市的纳税大户。海洋所的专家们参观考察了这3家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生产线,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尽地解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技术问题,部分专家还亲临企业养殖场进行现场考察、指导。 

  本次“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支撑东港海洋经济发展报告会”是由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组织、策划已久的大型技术需求对接活动,得到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丹东市科技局、东港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由于活动策划精心、准备充分、沟通得当,本次对接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海洋所与丹东阿里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海参胶囊及海参口服液研发”合作协议、与双增集团达成了“利用贝壳开发去农残洗涤剂”合作协议、与双增集团旗下的天诚制药公司达成“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开发”合作意向。 

报告会现场

杨红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