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阳市代表团访问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7-18

   

  会议现场

  2014年7月17日,在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陪同下,辽阳市副市长吕有宏带领辽阳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环保局、财政局、高新区主要领导及辽阳市9家重点化工企业代表一行25人赴大连化物所交流。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科技处处长蔡睿及相关专家出席了交流活动。 

  刘中民首先对辽阳市政府及企业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辽阳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此次交流活动,推动更多的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在辽阳市转移转化。吕有宏介绍了辽阳市概况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表达与大连化物所在科技项目、人员合作、平台建设等全方位开展合作的愿望,以推动辽阳市化工产业发展壮大。 

  大连化物所多位研究员分别就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生物能源研究和微化工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做专题报告后,辽阳石油化纤公司亿方工业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对各自技术需求进行介绍,并同专家们进行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 

  辽阳市一行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与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辽阳是我国重要的化工化纤塑料原料生产基地,重点发展的辽阳国家芳烃及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国内目前最大的芳烃深加工生产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