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天津市领导考察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6

  715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树谦、科委主任赵海山、副主任李宝纯等一行九人在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等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考察交流。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会洲、党委书记隋红建、副所长彭辉等会见了袁树谦一行。 

  座谈会上,刘会洲对天津市领导到访表示欢迎,并对研究所落地天津的产业化项目获得的支持表示感谢。彭辉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重点研发方向及主要进展、所地合作等情况。赵海山、李宝纯等详细询问了解了纤维素电池隔膜材料、生物质气化合成液体燃料、生物法合成化学品、化学催化转化制备丙酮酸、碳酸甲乙酯等项目情况。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袁树谦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生物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所与天津市企业已开展实质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天津转化。 

  李静在发言时表示,北京分院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合理统筹资源,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院市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所期间,袁树谦一行还参观了中试车间,详细了解了部分产业化项目。 

  (科技处供稿) 

会议现场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树谦等一行领导

北京分院李静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