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曹建国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7

交流会现场

  71日,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曹建国、发展计划部部长黄兴东、三院党委书记于世元、三院111厂总经理马剑锋等一行10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交流。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史泽林、所长助理兼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主任李硕、科技处处长孙海涛等接待了曹建国一行。

  于海斌对曹建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及主要研究方向,表示沈阳自动化所非常重视与航天科工集团及下属企业之间的合作,这不仅是为了落实中科院与航天科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更是沈阳自动化所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曹建国介绍了来访目的,展望了双方在物联网、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技术合作、战略并购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于世元和马剑锋分别介绍了三院和111厂的概况及与沈阳自动化所的合作方向建议。史泽林回顾了近几年沈阳自动化所与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及111厂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双方合作范围很宽,合作前景广阔。双方针对具体技术问题及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结合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

  会后,双方不同层面的交流合作陆续展开。72日,111厂与沈阳自动化所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就水下条件建设项目进行洽谈。74日,马剑锋代表三院来所与史泽林商谈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