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海洋所南通中心2014年年中工作总结暨研讨会议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3

  6月30日,中科院海洋所南通中心2014年年中工作总结暨研讨会议在海洋所召开。受中心领导委托,中心办公室主任邢桂方作中心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王辉副所长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刘鹰所长助理主持,南通中心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在江苏承担科技任务的科研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邢桂方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一是长江口生态站暨海洋产业基地37.5亩土地规划及筹建工作。二是先后承担省市25项,2个省级项目和5个市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发表论文25篇,申请发明专利19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3件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授权。三是江苏省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项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四是认真贯彻财务管理规章和系列制度,严格财务核算,财务管理步入正轨。五是在日常综合管理方面,制定中心综合管理办法16件;委托南通市科兴造价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南通中心实验办公楼装修工程结算审核。审核结果:工程送审价为81.12万元,审定价为69.04万元,核减12.08万元;将中心组建以来可搜集到的资料,按照档案管理规定进行归档立卷。 

  就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邢桂方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改进意见。 

  在2014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方面,邢桂方从做好长江口生态站暨海洋产业基地建设;做好江苏省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项目合同签订工作;做好博士后工作站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筹建工作;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做好仪器设备的配置工作;做好资料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综合管理与服务工作;完成所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等八个方面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邢桂方的报告和南通中心发展实际进行了充分研讨,就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王辉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南通中心各项工作的取得实质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科技和管理人员远离所本部到江苏开展工作,并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进展表示感谢。他说,科研是南通中心发展的基础,没有科研任务南通中心将一事无成。南通中心自2013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肯快,成效显著,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将作专题研究加以改进和提高。他指出,南通中心下半年将重点围绕科研任务和生态站暨海洋产业基地建设开展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协力创新精神,为南通中心的快速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他希望管理人员要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把南通中心真正建成海洋所在江苏的桥头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使科研人员在南通有家的归属感,为科研人员安心工作,协力创新,出成果,出人才提供保障。 

  刘鹰所长助理要求与会人员,按照王辉副所长的要求和中心下半年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把南通中心建设成为浑水带海域一流科研机构,为江苏省海洋科技、海洋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