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内蒙通辽玉王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4

 

座谈现场

  6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技局局长张鸿福、山东诸城兴贸公司副总经理邱立忠、内蒙通辽玉王公司总经理杨猛一行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所长张涛出席会议,科技处、人事处、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张涛代表该所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深入探讨生物质转化方面的合作事宜,期望充分发掘和利用所科研成果优势,促进通辽企业与所共建相关技术产业化孵化、转化平台,以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大连化物所成果转化并带动企业向高新技术转型。所长助理毛志远向来访客人作了所况介绍,郑明远副研究员就生物质直接催化转化制乙二醇技术进行了报告。来访期间,客人参观了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并与张涛团队就建立院士工作站及科研项目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诸城兴贸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淀粉和变性淀粉企业,年加工玉米500万吨。其子公司通辽玉王公司年加工玉米淀粉能力达到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