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与天津滨海新区小巨人企业举办对接洽谈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3

对接洽谈会现场

  6

  会上,沈阳自动化所科技人员分别介绍了无人直升机/

  沈阳自动化所的成果与技术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因为多数企业都是带着需求参会,因此成果发布后的洽谈讨论气氛热烈,企业带着自己的问题找相关科技人员直接交流,咨询问题、探讨解决方案,约定进一步到企业或者来研究所交流的时间,洽谈交流一直持续到中午12

    整个对接洽谈活动进行得紧凑、高效。航天中为公司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无人直升机方面互补性很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制造执行系统成为与会企业的热捧技术,很多企业表示需求强烈,希望进一步合作;搅拌摩擦焊技术锁定了具有明确需求的航天企业,下一步将与企业进一步讨论搅拌摩擦焊设备的具体需求及合作方式。 24日白春礼院长带领70余家中科院研究所所长访问天津后,第一家落实中科院与天津市战略合作协议、走进天津的中科院研究所。天津市对与中科院的合作非常重视,已出三期简报向市领导汇报合作进展。市科委已决定启动重大科技专项,在工业机器人、海洋科技、企业信息化等多方面对合作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凝炼出重大项目。

  李宝纯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沈阳自动化所是4

  梁波对天津市科委及滨海新区科委组织的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活动效果表示满意,对与天津市的合作充满信心,并欢迎天津的企业到研究所洽谈,愿意为天津企业的技术进步做些实事。(科技处)

20日,作为落实“中科院走进天津”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巨人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对接洽谈会在滨海新区天津航天中为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如期举行。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率所和中科博微的9位科研人员参加对接洽谈活动。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滨海新区科委主任黄亚楼出席会议,北京分院、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议。航天中为、赛象科技、亿利科能源科技等来自滨海新区及天津市智能制造产业技术联盟的二十余家天津小巨人企业与沈阳自动化所科技人员开展了技术对接。 直升机辅助驾驶系统、海洋技术装备、搅拌摩擦焊技术、智能检测与成套装备、工业无线与工业实时以太网技术、制造执行系统技术等多项成果。 点半。下午,沈阳自动化所科技人员还到部分企业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