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委来访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0

交流会现场

  616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逯鹰等一行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所长助理、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主任李硕及科技处人员接待了逯鹰一行。

  青岛市黄岛区63日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据客人介绍,新区批复名称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陆域面积约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定位于服务青岛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新区的设立是国家实施海洋战略、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举措,已吸引国内海洋石油、船舶等多个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入驻。

  新区区委此次组织科技局和企业来访,目的是促进开展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机器人、海洋装备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探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级)围绕海洋装备开展合作打造服务平台的可行性。

  来访期间,逯鹰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并与沈阳自动化所人员进行交流洽谈。桑子刚向客人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海洋装备研发及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客人了解了新区获批后在建设方面的规划和政策。(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