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向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派遣科技副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6-28

为落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阜新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共建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框架协议,6月24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向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派遣科技副职仪式在阜新市新邱区区委会议室举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节能与环境研究部副研究员曹磊、沈阳分院科技处处长李明、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刘峰,阜新市方面副市长张鹏、副市长朱仕正、市委组织部科长张文成、市科技局局长李忠全、副局长黄禹、新邱区人大主任、煤化工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汤宏民、新邱区区长毕诗英、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占秀、新邱区副区长、煤化工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刘占文等参加了派遣仪式。

会议首先由张文成代表阜新市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曹磊同志任煤化工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的文件。汤宏民代表新邱区以及基地管委会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沈阳分院及大连化物所的感谢。毛志远在致辞中希望曹磊能够充分发挥科技副职的作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曹磊的工作。李明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阜新市对中科院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双方在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加强项目合作的落实。

张鹏副市长首先对于沈阳分院及大连化物所对阜新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阜新发展液压、氟化工、煤化工等十大产业基地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阜新市建设和争取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情况,针对高新区建设及阜新重点产业发展,他提出了重点针对煤制烯烃、储能技术、特种焊接等7个项目加紧落实合作,希望与沈阳分院能够在化工、新能源、制造、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紧密合作,助力阜新科技、经济能够更上新台阶。

派遣仪式后,沈阳分院一行在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阜新中心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阜新液压、铸造、林产品、玛瑙等4个特色产业基地的阜新中孚轻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阜新晟宇铸造有限公司、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辽宁格美特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辽宁赛斯木业有限公司、阜新红山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辽宁杨记玛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企业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企业在经营生产,技术升级方面进行了对接,并在石材加工、机器人装备、铸造技术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