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中心参加德州市产学研合作专题培训及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3-05-27

2013年5月22日,山东中心和德州市科技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德州市产学研合作专题培训及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山东中心副主任王东升及业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德州市各县市区科技局长,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企业、百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德州科技局副调研员耿欣主持。

在专题培训报告会上,王东升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从宏观和微观出发分析了企业目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对高新技术项目尤其是中科院项目的特点、中科院院地合作方式及企业产学研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对企业和地方政府如何加强产学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技术需求对接会上,徐岩介绍了中科院的总体概况、沈阳分院的主要职能和所属单位情况、山东中心的主要工作及院省合作的重点布局。各参会企业就面临的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的需求与山东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医疗器械、复合功能材料等达成多个合作意向。随后徐岩主任一行到德州中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州普利森集团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中心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专题培训的方式,积极引导地方政府及企业重视和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今后更加高效地推进院地合作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