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科学院来沈阳分院访问调研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15-17日,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一行5人来沈阳分院访问调研。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韩恩厚、马越红与刘孟德一行就两院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交流了意见。

刘孟德此行重要日程之一是送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朱亮同志到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挂职上任。按照我院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总体布局,沈阳分院不断加强与山东省科学院的全面合作,制定了“干部先行,项目跟进、平台落实、文化保证、交叉互补、携手共赢”的工作指导方针。双方人员互派,必将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

刘孟德一行还先后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进行了访问调研。与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科技处及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等进行了座谈,就院地合作、项目合作、科研项目管理、人事管理、联盟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与金属所副所长张哲峰及科研、人事部门的负责人、相关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双方探讨了材料领域项目合作、共建失效分析中心、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人事管理、平台运行及合作意向等方面的内容;与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杨学明院士及科研、人事部门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科研管理制度与模式、知识产权保护与经营、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以及在生物能源、太阳能、海洋能、节能与环保、燃料电池、能源战略方向进行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