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金属研究所与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共建阜新市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4-18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阜新市的科技合作协议,全面支撑阜新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沈阳分院组织协调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与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管委会合作共建阜新市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这是继沈阳分院与阜新市在氟化工、煤化工、皮革产业之后开展合作的又一产业领域。

2013年4月17日,阜新市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共建协议签约曁阜新市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揭牌仪式在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管委会举行。金属研究所副所长谭若兵、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明、阜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成、阜新市科技局副局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阜新中心主任黄禹、阜新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宏、阜蒙县人民政府县长海景春、县委副书记、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赵维国、副县长李进辉、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马志坚等参加了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

赵维国首先介绍了阜新市铸造产业基地基本情况及合作共建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的重要意义。

谭若兵介绍了金属研究所三代科学家在铸造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表示,阜新为我国的能源安全做出过重要贡献,中科院作为国家的科研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阜新进行转型发展,为阜新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指出,金属研究所与铸造产业基地的合作要找准切入点,增强企业的信心与兴趣;应制定长远合作规划,提高基地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双方人员合作交流。

李志成在讲话中指出,阜新市在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的路子,阜蒙县也在探索从资源大县变为经济大县的路子,首先发挥资源、区位、市场、政策等优势进行产业集聚,在产业集聚到一定程度后需要进行技术支撑,他希望各科研单位与企业紧密合作,拓展领域,实现共赢。

海景春同金属研究所签订共建阜新市铸造研发检测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后,谭若兵、李志成、海景春共同为阜新铸造产业研发检测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