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院地合作局来沈阳分院调研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4-03

2013年3月22-29日间,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副局长陈文开到沈阳分院分管的沈阳、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地调研中国科学院与辽宁、山东两省院地合作工作。
  孙殿义一行首先来到沈阳分院,与包信和院长一起,听取了马越红副院长关于《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和沈阳分院院地合作”一三五”工作汇报,共同商讨了2013年沈阳分院院地合作重点工作。
   在沈阳调研期间,孙殿义与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景海、丹东市副市长孙志浩等共同会商了与丹东市合作工作,到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和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受到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和沈阳计算所公司董事长林浒的热烈欢迎。 
  在山东调研期间,孙殿义与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就加强中科院与山东的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先后到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等地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山东省科学院、中科院驻鲁各单位以及中科院与山东企业合作的重点项目,与当地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在青岛组织召开了中科院驻青机构工作座谈会,到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等与中科院合作的重点企业调研,详细听取了“中科院-威高计划”进展情况。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马越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既山东中心主任徐岩等陪同孙殿义局长一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