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铁岭市共商2013年市院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1-06

新年伊始,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带领金属研究所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分院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铁岭市,会晤了铁岭市市长吴野松、副市长于非,共商2013年市院合作工作,参加会晤的还有铁岭市科技局局长陈文彪、副局长张波,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李中山、副主任李敬伟等。

吴野松首先对马越红一行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来铁岭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接下来,吴野松简要介绍了铁岭市的区位优势、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表示希望铁岭市与中科院今后在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与务实的合作,并提出双方共建技术转移机构和研发机构的迫切需求。

马越红介绍了沈阳分院在辽宁、山东两省合作区域内共建的技术转移机构的基本情况和中科院目前在铁岭市合作项目情况,提出要在广泛调研铁岭市企业需求、结合中科院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支持铁岭市经济建设和发展。  

在地方有关人员陪同下,马越红一行先后来到铁岭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铁岭专用车生产基地,考察调研了天海电器有限公司、铁岭天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辽宁天信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华晨汽车(铁岭)专用车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了技术与需求的对接,金属研究所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们在腐蚀与防护、铸造、激光焊接和自动化连线等技术领域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市院领导的此番会晤,进一步明确了2013年铁岭市与沈阳分院院地合作的方向与工作目标,对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