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2-12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12月7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就“寡糖噻霉酮复配制剂、高效、低毒的农药新产品及应用技术研究合作”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华、杜昱光研究员等,西大华特公司总经理王鹏、西安高新区生物制药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冀、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冯雅琴等领导参加了仪式。签约前,王华在与西大华特公司总经理王鹏的会面中,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够强强合作,研制出高效无毒的农用制剂,为我国的食品安全做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杜昱光研究员与西大华特公司总经理王鹏作为双方代表分别在仪式上签约并致辞。

大连化物所天然产物与糖工程研究组(1805研究组)长期致力于寡糖农用生物制剂的研究,已建立了一套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制备寡糖的生产工艺,研究出系列寡糖生物农药、寡糖及其衍生物,具有抑制植物病原菌生长,提高植物免疫、抗寒抗旱和降解农药残留的作用。产品已在生产上大面积应用,取得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地处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是由西北大学与蓝溪科技企业集团通过资产组合,优势互补建立起来的高新术农化企业。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大类70个品种120个规格的产品,是西北农药定点龙头企业。公司创制的噻霉酮原药是国内第一个独立创制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药品种,对真菌、细菌类病害有很强的抑杀作用,噻霉酮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低毒的特点,生产的系列噻霉酮制剂在农业生产上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这次双方合作项目的签订,对于进一步推动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噻霉酮制剂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寡糖植物疫苗进一步扩展应用范围,研制出新型的寡糖复配制剂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均希望通过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见效,从而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