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考察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12-02

参观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2011年11月30至12月1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副所长陈立桅率领所长助理徐科、科技处长景震强、纳米生物医学部副主任王强斌和纳米生物医学部副主任张智军一行5人,在沈阳分院院长助理马越红、科技处副处长李明等人的陪同下,到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参观考察。陈立桅副所长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发展领域及入住企业情况,加强交流,探讨可能的合作模式与机制。

  本溪市市委书记冮瑞会见了陈立桅副所长一行。冮瑞简要介绍了基地发展思路和理念。同时指出:基地发展已进入了最为关键的一年,急需引进高水平人才和项目,真诚希望苏州纳米所入驻园区,并表示本溪将为之提供更为优惠的政策和相关支持。

  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伟陪同陈立桅一行先后参观了基地行政中心、新药研发中心、孵化中心、规划馆,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整体规划、基础建设、入住企业以及相关政策情况,并陪同参观了位于基地内的辽宁爱尔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维尔克干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了基地可为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提供的3个研发场地。双方就具体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

  经过一整天细致的参观考察和深入交流,苏州纳米所对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各方面情况比较满意,双方基本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深入探讨合作的方向和项目。

   沈阳分院一直重视与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沈阳分院已在基地设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共建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本溪中心”、共建了“中国药都大型仪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帮助引进了“辽宁中科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落户园区。积极组织协调中科院相关单位参与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