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参加2011辽宁(营口)科技助推产业升级资源对接大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11-17

2011年11月15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和营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辽宁(营口)科技助推产业升级资源对接大会(以下称对接会)在营口红运大饭店隆重召开,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修小平、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吴忠琼、营口市市委书记魏晓鹏等出席会议,对接会由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心恩主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沈阳分院院长助理马越红出席了本次对接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和沈阳科学仪器研制中心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携带最新科研成果汇聚营口,参加了本次交易大会。

对接会上,马思与唐心恩分别代表市院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营口市人民政府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金属研究所与营口市欣立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化学研究所与营口市向阳科化集团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营口是辽宁省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的一座城市,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营口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我院科技成果在营口地区转移转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沈阳分院与营口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先后在冶金、石化和镁质材料产业的新技术引进和产业发展方面为营口市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在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与营口有关企业合作,共同推进了营口地区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了营口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今年,沈阳分院把与营口市的院地合作列为分院院地合作的工作重点,积极谋划战略布局,努力构筑合作平台;2011年6月, “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正式成立; 2011年10月,沈阳分院又派遣1名同志作为科技副职,任营口市科技局副局长,上述举措为深化市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