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腐蚀中心赴天津海晶光伏项目部开展防腐专题现场调研工作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4日,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主任郑玉贵研究员、辽宁沈阳土壤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站长孙成研究员等一行8人赴天津华电福新海晶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华电福新海晶光伏项目部(以下简称“海晶光伏项目部”)开展防腐专题现场调研工作。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才树旺、华电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崔发生、天津华电福新海晶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左继宁、副总经理韩那仁朝格图等接待了金属所团队。

  专题会上,韩那仁朝格图介绍了海晶光伏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对金属所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海晶光伏项目现场调研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光伏产业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郑玉贵研究员表示华电集团是我国能源电力企业中的排头兵,尤其是1000兆瓦“盐光互补”水面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将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会上,双方专家针对水面光伏桩基防腐措施、光伏支架防腐材料选择方案、接地极材料选择以及运维期间的“四维一体”的腐蚀在线实时监测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了后续的合作计划。

  会后,金属所科研人员实地考察了光伏盐场、天津永生管桩厂、海兴盐业公司140兆瓦“渔光互补”水面光伏电站。

双方交流

海晶光伏建设现场合影

天津永生管桩厂现场考察

“渔光互补”水面光伏电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