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张贵玉一行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3

  6月11日,本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贵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交流访问现场

  刘中民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国家“双碳”发展战略指导下,传统企业将积极探索新的路径,更多先进能源技术也将应用于钢铁行业;本钢集团是业内知名企业,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为深入合作奠定基础。张贵玉详细介绍了本钢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在减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化工领域积累丰厚,期待双方紧密合作,为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双方随后围绕钢化联产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