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市财政局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调研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9日,青岛市财政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调研交流,针对我市“煤改气”项目改造可行性、项目改造利弊分析及其他可替代能源改造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研究所纪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煤改气”项目实施背景和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研究所能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为青岛市科学推进清洁取暖改造提出建议。我所科技处、泛能源大数据中心、工业生物燃气研究中心、热化学转化研究组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分别对“煤改气”项目从项目可行性、潜在的替代技术路线、组织全面的论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青岛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李明表示,“煤改气”项目关乎民生,要综合考虑资源条件、经济性等多种因素。作为三方共建研究所,青岛能源所一直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重要使命,随着山东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和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立足山东省能源发展重大需求,将为山东省及青岛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