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名医送诊进所区”之疼痛科专题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名医送诊进所区”活动特别邀请了大连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丛勇滋来所进行讲座和义诊,大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中医科的主任专家及医护工作者们也参加了义诊活动。全所近百名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参加活动。

大连化物所举办“名医送诊进所区”之疼痛科专题活动

  丛勇滋首先向在场观众作了题为《常见疼痛疾病及适宜技术》的专题讲座。他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介绍了多种疼痛疾病,并结合中心医院疼痛科的诊疗经验,详细介绍了针对各类疼痛的适宜技术,讲座集健康知识和科学方法为一体,信息量大,生动活泼,得到了在场观众的普遍好评。

  随后,疼痛科、皮肤科、中医科的专家和医护工作者们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医生们认真询问病情,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日常疾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咨询诊疗场面温馨有序,大家普遍反映,活动让大家能够在所内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希望能有机会邀请更多的专家来所。

  自2018年始,为提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健康和防护知识,满足大家对便利就医诊疗的需求,大连化物所开始举办“名医送诊进所区”活动,本次是大连化物所第9次举办该活动,同时也是2019年第3次举办该活动,本活动迄今共邀请了17位主任级专家来所义诊。(文/图 赵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