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4

  523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刘中民表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调动全社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央企作为东北经济发展的传统主力军,是促进东北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找到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需求牵引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增强东北经济活力。斯泽夫认为,能源清洁化利用是东北发展长期要关注的重中之重,希望和大连化物所在相关技术领域多加结合,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探索未来合作共赢发展空间。双方还就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会后,来宾一行先后参观了燃料电池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