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Guenter Schmitt教授访问金属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7

  应金属所邀请,2018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伊瑟隆腐蚀防护与技术研究所Guenter Schmitt教授于10月8日至10月13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Guenter Schmitt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Corrosion Inhibitors and Flow Induced Localized Corrosion – 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Guenter Schmitt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韩恩厚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获得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Günter Schmitt教授现为德国伊瑟隆腐蚀防护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在腐蚀及防护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油气田腐蚀领域,他发展了弱酸性腐蚀的一般机制,特别是碳酸和硫化氢的腐蚀以及元素硫的腐蚀,并发表了二氧化碳、酸性气体和元素硫腐蚀的重要文献,被国际广泛引用,也被纳入世界范围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最重要的材料选择标准ISO 15156 和NACE MR0175中。他首次提出了流动诱导局部腐蚀发生和控制的基础理论,并通过试验给出了定量证据:碰撞固体时高能近壁湍流元素的能量密度可以达到GPa的数量级从而破坏防护层,特定腐蚀抑制剂则可将该能量密度降低到保护层断裂能以下,从而通过影响近壁流动力阻止失效,该理论被纳入了著名的《Shreir腐蚀手册》。 

  Günter Schmitt教授有330余份出版物,其中论文200余篇;作邀请报告60次(28次大会特邀报告),拥有7项专利。2005年获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会士(NACE Fellow),曾任德国腐蚀协会(GfKORR)主席10年。担任欧洲腐蚀联盟(EFC)德国代表,并长期出任腐蚀和防护工作组主席。2014年当选为国际腐蚀理事会(ICC)第一副主席,并于2018-2020年任主席。Günter Schmitt教授也是世界腐蚀组织(WCO)首个白皮书执笔人。

张哲峰副所长为Guenter Schmitt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Guenter Schmitt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