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访问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2
  109日,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并做了题为“Selective Control in Acid-Base Catalysis for Valorisation of Biomass Derivatives”的学术报告,青岛能源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多相催化转化研究组李学兵研究员主持。

  徐柏庆首先对生物能源的现状、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进行了论述,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基于生物质衍生物(如丙三醇、乳酸)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固体酸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在科研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在论文评审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体会与广大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徐柏庆,清华大学化学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受聘担任包括“催化基础研究”、“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和“煤转化”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多个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曾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催化奖”、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曾任或现任ACS Catalysis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Current Catalysi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催化学报》等学术期刊的编委,2014年起受聘担任ACS Catalysis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