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悉尼大学李永会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2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71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王忠锋研究员、邹涛研究员的邀请,悉尼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主任、悉尼大学无线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永会教授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Machine to Machine Communications: from Massive access to URLLC的学术报告。王忠锋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李永会在报告中介绍了无线M2M开发、架构、挑战、要求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海量接入技术和超可靠和低延迟通信(URLLC)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讲解了撞帧恢复算法降低传输时延原理。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李永会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的创新科研开拓了新思路。沈阳自动化所已经聘请李永会为客座教授。 

  李永会为2008年澳大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奖学金获得者和2012年澳大利亚未来奖学金获得者,目前的研究兴趣是无线通信领域,特别关注URLLC、工业物联网、MIMO、毫米波通信、机器到机器通信、编码技术和协作通信。担任IEEE通信和IEEE交易车辆技术交易编辑,IEEE JSAC特刊、IEEE访问、IEEE通信杂志和IEEE物联网期刊客座编辑。 2014年,李永会获得IEEE国际通信大会(ICC)、IEEE PIMRC 2017IEEE无线日会议(WD2014年最佳论文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