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委派,喻力弘任组长的中科院评审组一行4人对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扩项的现场评审。此次现代分析中心共申请并完成了300余项检测参数的扩项评审。 

  在为期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对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文件的有效性和符合性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对实验室新增技术能力范围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现场考察和评价。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调阅资料、盲样考核、样品复测、操作演示、见证实验、仪器/人员比对等方式,对工作程序、人员、设备、检测方法、环境与设施、样品处置、抽样、质量控制和验证活动、质量和技术记录、验证报告等项目进行了技术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检验人员业务熟练,操作规范,设施设备等各要素能够满足扩项要求,同意通过此次扩项评审。 

  至此,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将原已获得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的400余项检验项目和参数扩大到700余项,覆盖环境空气和废气、水和废水、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其他环境构成、动植物油脂、药品、工业产品等共13大领域,进一步提高了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的检测能力,将为环境监测和社会委托业务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