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百名党员观看话剧《干字碑》掀起向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学习高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30

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

  正值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与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结合,积极响应辽宁省委、辽宁省直工委关于向毛丰美同志学习的号召,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所党委组织百名党员走进辽宁大剧院,观看了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文化厅承办,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话剧《干字碑》,使与会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的洗礼,掀起了全所党员学习毛丰美同志事迹的高潮。 

  话剧以原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丰美为原型,力求通过舞台剧的独特形式,展现了在30余年的时间里,毛丰美将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大梨树村,带领村民们脚踏实地,将原本荒山秃岭的大梨树,建设成全国闻名的4A级旅游景区。创造了大梨树村的山清水美,争取到了老百姓的富裕生活。该剧艺术地再现了毛丰美的先进事迹和“干”字精神。 

  演出现场内座无虚席,从80年代、90年代到二十一世纪,穿越时空、跨越30多年,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表演演绎着毛丰美思维活跃、敢为人先、心系大梨树村村民们那平凡感人的故事。故事情节生动感人、催人泪下。 

  本场演出是《干字碑》在辽宁省的首演,标志着该剧全省巡演正式启动。话剧结束后,毛丰美的妻子、儿子亦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感谢大家对毛丰美的尊敬和缅怀,掀起台下观众又一轮热烈的掌声。 

  沈阳自动化所与会党员同志观看话剧后纷纷表示,毛丰美就是身边最普通的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提升能力,努力做到真学真做,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组织百名党员观看《干字碑》,是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和思想教育课。沈阳自动化所党委把学习毛丰美同志事迹活动作为树立全所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活动抓手,此前已经在全所各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广泛深入的学习毛丰美的先进事迹。此次观看《干字碑》更是在全所范围内掀起了向毛丰美同志学习的高潮,为全所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选树了楷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