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30

    527日,青岛能源所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研究所副所长彭辉,科研团队、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秘书、全体安全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区办公室主任滕晓龙主持。

    会议贯彻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6年安全工作要点》等一系列安全工作文件、讲话,传达了421日在青岛举办的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滕晓龙全面报告了研究所2015年以来的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研究所2016年安全管理要点及具体工作。

    彭辉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研究所前期的安全工作,同时要求:一是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二是要做到制度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紧急预案等,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严格遵守;三是要做到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细分安全责任,安全工作必须责任到人;四是要做到管理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有计划、有记录,实行闭环管理;五是要做到保障落实,完善各项安全设备设施,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安全管理。

    最后,研究所组织了实验室日常管理知识培训,公共实验室杨孟龙就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日常实验安全、实验安全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是青岛能源所全面贯彻中科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重视力度,落实“一岗双责”安全工作要求的重要会议。在研究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进一步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全局意识和红线意识,将各项安全工作指标落到实处,确保研究所的安全、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