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24年工作计划研讨会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月26日至27日,沈阳分院机关召开2024年工作计划研讨会。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主持。

围绕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汇报了本部门2023年工作的优势与不足、2024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期间,相关部门从系统单位党委换届材料准备、公文督办、岗位说明书编制等具体业务“小切口”入手,介绍办文办事办会工作经验;相关部门围绕党建宣传、政务信息作专题交流报告。分院领导对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经验分享、交流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导。

于海斌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有压力。思想和认识上首先要紧张起来,要学习体会院党组作出抢占科技制高点重要决策部署的用心和深意;二是,服务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要有动力。对照院年度工作会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并明确落实举措;三是,提升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对重要文件的研读、理解、落实的能力,把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细化成具体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沈阳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毛志远作《关于做好2024年工作的几点思考》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分院机关“指导、推动、督促、检查”工作职责,要深刻认识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贯彻执行院年度工作会和辽宁省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各项工作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服务保障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分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以任务为导向改进工作方法,苦练内功、善作善成;二是加强机关建设。增强分院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完善工作机制、简化管理流程,加强跨部门协同合作,强化党建与干部、科技与人才、决策与监督等业务工作统筹协调;三是切实发挥巡视、审计监督效能。机关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的分院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