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3日,沈阳分院分党组认真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研究部署分院2023年度重点任务,增强落实院党组工作安排的主动性及时性准确性。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要求十周年,机关各部门要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围绕分院分党组的职责定位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各项部署。
  于海斌对各部门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做好“宣传员”“指战员”“督导员”“调研员”,加强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督促指导研究所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的施工图、时间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为聚焦沈阳分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2月14日至15日,沈阳分院召开机关工作计划研讨会,各部门负责人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找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抓落实,细化部门工作要点。2月24日,沈阳分院召开机关部门碰头会,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领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