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看望慰问两院院士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在沈阳院士联络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大连化物所衣宝廉院士、张玉奎院士、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杨学明院士、刘中民院士、张东辉院士,沈阳自动化所封锡盛院士、王天然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慰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在走访慰问中,于海斌向院士们介绍了2022年沈阳分院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代表分院分党组向院士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院士们对国家和地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对院士们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科学成就表示祝贺。院士们衷心感谢沈阳分院送来的慰问和祝福,并就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在规划制定与实施、学科布局优化、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交流、重大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阳院士联络处作为学部工作局与院士和地方联系的重要纽带,承担着辽鲁两省所联系院士的服务工作,在学部局及沈阳分院的指导下,在构建院士服务网络体系、发挥院士智库作用、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在联系协调医疗资源、服务院士健康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走访慰问大连化物所院士
走访慰问沈阳自动化所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