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22年度基建管理工作培训会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规范基本建设行为和修缮质量,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沈阳分院于11月2日召开2022年度基建管理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沈阳分院,驻沈单位集中参训,其他单位视频参会。院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投资与基建处处长骆淑芳、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基建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50人参加会议。

  骆淑芳首先对当前中科院基建管理工作的特点和重点进行了介绍,对沈阳分院的基建和修缮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推进项目验收和预算执行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系统各单位围绕“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修缮项目的进展情况、面临问题、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总结,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院条财局投资与基建处副处长孙守仙以《院所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为题,对院所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进行讲解;业务主管郭廓以《修缮项目申报管理》为题,对修缮项目申报管理进行讲解。袁伟等相关领导结合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政策进行指导和答疑。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基建管理工作培训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沈阳分院希望发挥分院职能,扎实努力、做好主责主业,为科研工作及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一流的科技创新支撑平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沈阳分院也将继续提高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尽力组织好、完成好院党组、条财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对提升各单位基建管理水平、解决基建管理问题、促进基建管理规范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