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系统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13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展览共设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参与和自主研发的一批创新成果参加本次展览。“奋斗者”号、“祝融号”火星车、“海斗一号”、北京冬奥会水下火炬传递机器人、“潜龙一号”、高铁转向架、重型燃气轮机、 “海星6000”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新松工业机器人与双臂协作机器人等10余项成果以模型和图片的方式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室外展区和地方展区。

室外展区——“祝融号”火星车

室外展区—— “海斗一号” 、“奋斗者”号(左一、左二)

北京冬奥展区——北京冬奥会水下火炬传递机器人(图中,冰墩墩左侧)

辽宁展区——“潜龙一号”、重型燃气轮机(图左及右)

辽宁展区——“海星6000”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新松双臂协作机器人、高铁转向架、新松工业机器人(图左及右)

  本次展览中展出的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展现了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履行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的重要贡献。沈阳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勇立潮头、谁与争锋的勇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扎扎实实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