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风险源辨识工作培训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4

  为进一步做好风险源辨识工作,沈阳分院分别于5月27日和6月1日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风险源辨识工作培训。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业务主管,安全员等180余人次参加培训。培训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妍主持。

  5月27日,邀请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李超杰作《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系统应用介绍》专题报告。他从概念定义、危险源辨识内容、风险评估体系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院风险辨识与评估系统,并进行了演示操作。同时逐一解答了与会人员关于系统使用以及风险源辨识工作的相关问题。各单位结合自身风险源辨识工作开展情况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6月1日,邀请大连化物所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作《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工作交流》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自2017年以来,推进风险源辨识工作以及开发应用系统的历程,并分享了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关举措和经验做法、同时进行了系统的操作演示。各单位就风险源辨识流程、保障机制等方面与大连化物所进行了交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非常重。沈阳分院将认真落实中科院年度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院在大事要事之年安全工作稳中有进,为我院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李超杰作报告

赵金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