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沈阳分院组织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沈阳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主持。
  会上,马越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院党组对标党中央要求,积极主动研究部署加强我院基础研究工作,十分必要;“基础研究十条”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符合基础研究规律、符合建制化科研要求,坚决支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基础研究选题机制、组织模式、条件支撑、人才队伍、评价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院党组关于基础研究的定位和布局要求,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创新选题机制和组织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鼓励原创、宽容失败、潜心致研的科研生态,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将院党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服务分院系统研究所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