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新一代ARP综合财务系统事前审批功能培训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0
  为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动“放管服”精神落地,加强事前审批与财务报销环节的有效衔接,11月17日,沈阳分院召开财务线上事前审批功能培训会议,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分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主持。
  王芳介绍了本次上线的事前审批功能,包括目前可用的事前审批单据类型以及后续报销业务流程;详细解释了事前审批的填报、审批及查询打印操作;重点强调了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会人员对事前审批上线后的具体应用进行了交流。
  马越红指出,事前审批功能的上线,进一步提升了新一代ARP系统的功能性及可用性,提高了单位内部签批效率,对单位内控建设具有推动作用,针对目前大力推行的财务电子档案的应用,也具有积极意义。在执行过程中,要按照分院相关制度和审批流程严格执行,不断完善相关功能。
  培训结束后,王芳针对《中国科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解释》进行了政策宣贯,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