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第九次工作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加强后勤管理工作规范性、提升后勤保障支撑能力,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第九次工作交流会于9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召开。院条财局副局长林明炯、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视频参会,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系统各单位负责后勤工作的所领导及工作人员等32人参加会议。

  林明炯、孙秀锦听取了驻沈单位后勤相关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政策指导;孙秀锦就院“十四五”3H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大连化物所就能源学院的后勤工作和多园区联动管理进行了全面介绍。各单位分享了本单位后勤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大家分别从园区规划、后勤安全管理、后勤信息化建设、食堂管理、3H工程建设、提升服务职能等方面进行了特色交流和热烈讨论。通过充分交流,彼此分享工作经验、提升管理水平、探索管理模式。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园区,对后勤工作中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学习。

  马越红代表沈阳分院后勤协会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各单位的经验分享,认可各单位在后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鼓励大家在焦点问题上展开讨论增进交流,她指出:后勤工作要力争形成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后勤支撑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共同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沈阳分院愿意搭建后勤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未来后勤培训学习争取做到“走出去”,向其他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学习,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