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交流会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1-01-30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1月29日下午,沈阳分院组织举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交流会。沈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官曹广吉,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中心总经理段晓祥受邀作培训指导,沈阳分院及系统驻辽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信息系统负责人共20人参加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连化物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科学传播处副处长刘妍主持。

  培训会上,曹广吉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报告,他从什么是等级保护、等级保护的意义以及等级保护备案的流程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段晓祥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报告的编制,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开展等级保护工作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信息系统实际情况、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思路和方式,为下一步开展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曹广吉作报告

段晓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