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院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新一代ARP系统应用情况调研及现场实施培训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至18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沈阳分院新一代ARP所级系统应用情况调研及知识产权服务现场实施培训会。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副主任孙健英、原副主任丛培民及各核心业务系统专家开展调研培训。
  11月16日上午,新一代ARP所级系统应用支持及知识产权服务现场实施培训会在金属所举行。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出席会议,孙健英一行、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协调人及人力资源、综合财务、科研条件、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系统运维关键用户共120人参会。郭秀银对孙健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ARP系统业务人员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对参加调研的研究所和现场实施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孙健英作《ARP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介绍》报告,详细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自上线一年来,持续的建设优化和整体应用情况以及院科研管理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等。随后,院各核心业务系统专家并行完成了知识产权服务的部署实施和业务系统的培训支持。
  为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新一代ARP系统应用情况,提供技术支持服务,11月17日至18日,孙健英一行分别到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大连化物所进行现场调研。调研中,大家主要围绕院“十四五”管理决策智慧化需求、ARP系统优化完善建议以及人力资源业务过程管理等五大系统的应用进行广泛地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培训,为提升中科院科研管理效率、打造“智慧中科院”奠定了良好基础。
郭秀银致辞
孙健英作报告
会议现场
调研金属所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调研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