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培训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业务能力,促进业务交流,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院科技创新工作,10月13日,沈阳分院以视频会的形式举办分院系统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李濛做专题培训,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旭东主持。

  首先,李濛为大家作了培训报告,细致讲解了《专报》选题、撰写的体例要求和注意事项,日常报送的常见问题和案例分析,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训人员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专报》的撰写报送特点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系统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思考,并现场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郭秀银在讲话中指出,李濛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各单位的汇报切合主题,内容丰富,可借鉴性强。对于今后政务信息工作的开展,郭秀银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二是要找准选题重点,努力将宣传内容与当前的实事热点有机结合;三是要加强主动策划,及时掌握梳理本单位重点工作,预先组稿,迅速报送;四是要加强引导宣贯,努力提升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的信息报送意识;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发挥系统宣传的合力效应。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共同做好沈阳分院政务信息工作,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服务科技创新工作。

郭秀银讲话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