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在岫岩县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开展经验交流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鞍山市岫岩县定点扶贫工作牵头单位辽宁省军区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辽宁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联义,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参加会议,会议由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主持。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岫岩县委书记杜强在全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中,对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定点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将沈阳分院支持建立的岫岩县第一家省级专家工作站作为经验示范,号召在全县推广。

  姬兰柱在经验交流中,对中科院沈阳分院2014年8月以来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沈阳分院一直以来对定点扶贫工作开展顶层设计,层层压实扶贫工作责任。以科技项目示范带动产业发展,为共建美丽乡村,“输血”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教育智力扶贫,捐资助学;发挥特色优势,为全县科技扶贫搭建桥梁和纽带,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姬兰柱一行深入到朝阳镇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视察扶贫项目,并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朝阳镇为了表达六年来对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的感谢向分院赠送了锦旗。

  2014年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科院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扎根荒地村、深耕朝阳镇,在产业项目扶持、基础设施改善、贫困群众思想引导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累计投入580余万元。荒地村经济收入从2014年900万元上升到2019年末 3507万元。

  

姬兰柱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荣获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