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交流会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加强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和水平,聚焦探讨如何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提升传播影响力和效果,4月8日上午,沈阳分院通过科技云视频会议方式举办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新媒体时代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交流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系统各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部门负责人、新闻宣传、科学普及相关业务人员27人参会。培训由沈阳分院科学传播处刘妍主持。
培训主场
  会议首先由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黎文作“新媒体时代下的科学传播思考与实践”培训报告。她分析了科学传播工作现状,全媒体时代科学传播协同工作机制以及科技创新各环节的科学普及需求,详细介绍了院科学传播平台与品牌建设,分享了全媒体传播的优秀案例。
各分会场
  随后,系统各研究所围绕今年重要科技成果,科普选题侧重点、开展科普工作的动力和难点等内容进行交流,黎文根据丰富的整合集成资源提供专业科普服务的经验,提出了合理建议,并表示院网络信息中心会指导和协助研究所共同打造优质科普作品。
郭秀银讲话
  郭秀银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契合科学家团队、科普团队与新闻媒体的发展需求,深度融合科技宣传和科学普及,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力争将中科院精神、科学家及科技成果、科学院文化等全方位、立体式向公众传播。他强调,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系统各单位要健全科学传播工作队伍,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沈阳分院将与院网络信息中心携手搭建培训交流平台,共同提升系统各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