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系列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根据中国科学院和辽宁省委的相关主题庆祝活动安排部署,结合系统单位的实际情况,近期,沈阳分院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这一主题,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激发分院系统广大职工的爱国、爱院之情。

  由沈阳分院体育协会主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生态杯”职工乒乓球赛近日在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体育馆举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分院体协主席姬兰柱讲话,并与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一起为比赛开球。来自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6支代表队共计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进一步推进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现出沈阳分院职工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由沈阳分院体协主办、大连化物所工会承办的沈阳分院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足球友谊赛在近日大连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分院系统单位共五支代表队的八十多名运动员参加。在两天半的赛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展示了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他们在赛场上的激情拼搏也展现了极富感染力的足球魅力,让大家享受到了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按照院老干局的部署,沈阳分院积极面向分院系统老同志开展征文和征集歌词活动。通过征文,组织老同志发掘建院70年来即将被岁月埋没的人和事,讲述我院重大科研成果的研究历程、献身科研的人物事迹和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之路。沈阳分院共向院老干部局报送征文18篇、感言7篇、建言1篇、寄语1篇等。通过歌词创作,歌颂崇高的科学精神、执着奉献的科学家和伟大的科技事业。

  近日,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爱国爱院之情,沈阳分院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共同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机关全体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大力配合,面对排练时间紧、合唱基础有限的情况,大家主动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录制,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了歌曲的录制和快闪的拍摄,同时向院工会报送,并得到采纳。

  9月25日,沈阳分院在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分院系统离退休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及驻辽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部门的负责人、离退休演职人员和观众近400余人参演并观看了演出。沈阳分院在职职工和谊佳公司职工20余人也现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与老同志们共同欢庆节日,并向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分院系统老同志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心、爱国之情,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真实的爱国情感,凝神聚气,展现分院系统老同志老骥伏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浓浓的爱国、爱院、爱所之情。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既充分表达了大家的爱国、爱院情怀,同时也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引导和激励分院系统职工为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乒乓球赛开球环节

比赛现场

足球赛参赛人员合影

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郭秀银讲话

分院机关、谊佳公司在职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