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分院系统离退休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分院系统离退休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及驻辽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部门的负责人、离退休演职人员和观众近400余人参演并观看了演出。

  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致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分院系统老同志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心、爱国之情,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真实的爱国情感,凝神聚气,展现分院系统老同志老骥伏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浓浓的爱国、爱院、爱所之情,并祝愿大家“国庆、重阳”双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亲吻祖国》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计十五个节目,以大合唱、女生小合唱、男生独唱、舞蹈、太极表演等多种形式歌唱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节目精彩纷呈。沈阳分院在职职工和谊佳公司职工20余人也现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与老同志们共同欢庆节日,并向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最后马越红、郭秀银、谢光锋、郝欣和桑子刚一起走上舞台挥动五星红旗,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台上台下一片沸腾成了欢乐的海洋,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沈阳分院系统驻辽单位部分离休干部作为特邀嘉宾身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观看了演出。

郭秀银讲话

分院机关、谊佳公司在职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分院退休职工合唱《共筑中国梦》、《走在阳光路上》

大连化物所女生小合唱《幸福离不开共产党》

金属所舞蹈《亲吻祖国》

沈阳生态所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走向复兴》

沈阳自动化所模特表演《水墨江南》

沈阳计算所公司男声独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特邀嘉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