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8-16

  2019年8月15日,沈阳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督导委员会主任姬兰柱、副主任郭秀银、委员叶恒强院士、封锡盛院士、马越红、周峰6名委员出席会议,郭秀银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学习了中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及院有关科研诚信提醒等文件。

  会议通报了2019年3月26日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推动部署视频会、中科院2019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暨科研诚信专员培训班主要精神。讨论了如何更好履行分院督导委员会职责,发挥好组织协调与督促作用,引导与促进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科研风尚、严谨规范科研氛围。会议还通报了相关转办件的初步核实情况,形成了处理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