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在驻辽中央预算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6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驻辽中央预算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两年来预算监管工作情况和成效,分析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成因,进一步推动部门预算重点改革事项的贯彻落实,部署下一阶段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代表沈阳分院系统作了题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助力辽宁经济发展》的典型发言。省内171家中央预算单位和军工科研机构参会,共有7家单位进行典型发言。

  会上,姬兰柱围绕党政领导齐抓共管,构建强大的内部控制体系,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制度建设与宣传,将国家新政策落实到制度规定中,保障科研业务活动有序进行;加强资金全过程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落实“放管服”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建立专业化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立信息平台,整体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沈阳分院紧密围绕中科院、地方的中心工作,注重发挥指导监督、综合协调作用,扎实推进系统单位科研财务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沈阳分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进一步组织和推动系统单位的科技创新及事业发展工作,进一步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关键时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姬兰柱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