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与山东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撰稿: 发布时间:2019-04-09

  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会议,并与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分别代表院省双方签署《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刘家义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省正处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院省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围绕山东省重大科技需求,中科院能够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1999年院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务实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科技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为加速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白春礼表示,希望院省双方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重点合作任务,着力为山东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中科院将加强统筹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集聚优势科技资源,加强科教融合,与山东省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院省合作向高层次、深领域不断发展。

  中科院、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